Saturday, June 02, 2007



<橙>

小時候不喜歡吃橙。。
並不是因為它的味道,
只因為覺得它過於“平凡“。。
欠缺了獨特的氣質。。

不知不覺,,費解。。
它現在成為我最喜歡的水果。
亦是我最不喜歡的水果。。

我喜歡吃多汁的橙。。
甜或酸對我來說毫不重要。。
經常每天都吃上一至兩個,,
儘管有鼠輩說多吃無益,,
亦無損本王對它的熱愛。。

可是,我最討厭乾涸了的橙。。
看得見一條條的,
被抽光水份的橙肉。

現在喜歡橙,,
因為它夠平凡,夠簡單。。
即使它們品種不同,,
亦很難從外表上分得出來。。
它不像蘋果般分得出來自日本,溫室或大陸。又青又紅。
也不像西瓜有變化多端的外型。。
沒有人改變得了它,
它只會屬於橙圓外型。。
不起眼,卻很實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