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中秋節,人月兩圓的日子。
今晚突然令的憶起的的阿嫲。

阿嫲在我心目中是一位女強人。
在父親和姑姐小時候,
她便父兼母職,獨了撐起整頭家。
聽父親說,
阿嫲管教十分嚴厲,而且脾氣也不好,
也難怪,當時生活環境艱苦,
社會亦逢行著鐵棒出孝兒的風氣。

儘管如此,
阿嫲卻是後偏愛我及二家姐,
當我每次被打罵,
阿嫲總會擋在我前面喝止。

她有很多窿路,
她在街邊賣過膏藥,小食及香煙。
她很少問我父母要錢用,
因為她知道父母要養活我們四兄弟姐妹並不容易。
而我呢,
小學放學時會跑到她這個小食亭吃沙嗲串。
有時週末我會一早陪她到九龍城擺檔賣膏藥,
然後到附近一間餐廳吃碗面。
現在當我每次經過那擺檔的角落,
我都會想起當時的情景。

今天,中秋節前夕,
慶祝父親生日的同時,
我亦懷念他的母親,我的阿嫲。
阿嫲,中秋節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