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過客>

在你身邊出現過的人,你又記得多少。。

記得在尼泊爾登山時,
沿路不論是迎面還是順路的,,
都會碰上形形式式的人。。

第一個落腳點的一戶人,,
小孩很老實亦有禮貌。。
與他們合照後還承諾會把相片寄回。。(最終我真的有把相片寄回呀~我是個守誠諾的人。呵~)

一對香港夫婦路伴,,
請我喝了一壼茶。。
同行數天,卻忘記問他們電郵地址。。

兩位分別來自英國及俄羅斯的人,,
由一開始對她們有討厭感,,
到最終一起合照,並交換了電郵。。

一個喜歡拍照的小男孩,,
和他玩了一整個下午。。

一對有趣的小兄弟,,
亦曾抱著他們合照。。

旅程巳過,,來到今天。。
他們顯然成了我的過客,,
數年後,,甚至數十年後,,
我還會記得自己曾碰上這些人嗎。。
一些曾在我旅途上帶來樂趣的人。。
不會。。多數是不會,,
原因,,或許是不需要吧,,
這便是過客的特質。。。

短短旅程尚且如此,,
更何況漫長人生。。。
你又會記得我這個過客嗎。。。。


水點 蒸發變做白雲
花瓣 飄落下游生根
淡淡交會過 各不留下印

**註:本文題材來自新假期一則短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