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鬚的哲學>

很討厭剃鬚。。

剃鬚。不能太急,亦不能放太多力。
否則便會刮損表膚。。
一旦受了傷。。
為免再次接觸到傷口,,
於是便會加倍小心。。
亦會因此而繞過了很多位置。。
最終仍是弄致不乾不淨,
反而再多添傷口。。

這個時候,,
唯有休息一段時間,,
索性不去理它。。
不理它。。該解決了吧!?
當你的手不經以的接觸到面上鬚根,
發出令人討厭的磨擦聲時。。
便會恨不得把它們一刀解決。。

結果,,
又再剃鬚,,又再刮傷。。
似乎是一個惡性循環。。

小時候聽過父親說過。。
剃鬚前先敷上溫水。
然後拉著皮膚,,
一刀一刀的,慢慢的。刮出去。。
乾淨利落,,沒有滲出半絲血漬。。
剃鬚。。看來蘊含著一種“慢活“的哲學。。

這幾天,,我的電動鬚刨壞了。。
用上剃刀。。
每天早上都弄得整面血。。

我想。。我還未學懂剃鬚吧。。
我想。。不知何時我再學懂剃鬚。。

No comments: